absolute zero

多人共同经营的资料博客

天國的鑰匙

氫氯降:

這是梵蒂岡的國旗




這是梵蒂岡的國徽




  上面可以看到,都有鑰匙,這鑰匙是甚麼呢?讓我們看下《瑪竇福音》(《馬太福音》)第16章13-20


13.耶穌來到了裴理伯的凱撒勒雅境內,就問門徒說:「人們說人子是誰?」



14.他們說:「有人說是洗者若翰;有人說是厄里亞;也有人說是耶肋米亞,或先知中的一位。」



15.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?」



16.西滿伯多祿回答說:「你是默西亞,永生天主之主。」



17.耶穌回答他說:「約納的兒子西滿,你是有福的,因為不是肉和血啟示了你,而是我在天之父。



18.我再給你說:你是伯多祿(磐石),在這磐石上,我要建立我的教會,陰間的門決不能戰勝她。



19.我要將天國的鑰匙交給你:凡你在地上所束縛的,在天上也要被束縛;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,在天上也要被釋放。」



20.他遂即嚴禁門徒,不要對任人說他是默西亞。




  羅馬天主教認為,羅馬教會,是由伯多祿(彼得)在磐石上所建立的,且《瑪竇福音》明示,伯多祿從耶穌獲得了「天國的鑰匙」,且伯多祿作為宗徒之長,在服侍教會與天主擁有權威,這是羅馬教會的基礎,所以這鑰匙,指的就是天國的鑰匙。


  所以羅馬教會,之所以會有教宗這制度,也是跟這理念有密切關係。天主教的教義跟新教有個不同之處,就是天主教認為,人是不能與天主(上帝)直接溝通的,必須透過教會(神職人員);而教宗作為伯多祿的繼承者,並且是教會世俗的管理者,因此有絕對權威,這是天主教跟其他教派(希臘正教、東方教會、新教等),最大的歧異,在最早,羅馬帝國時期的原始基督教會,每個教會其實都是獨立且平等的,羅馬最多只有在各教會遇紛爭時,有擔任協調者的權力,正教、新教,都是這種運作方式。所以為什麼天主教那麼囂張,就是因為《瑪竇福音》這段,由於《聖經》不得修改質疑,所以這成為了羅馬教會非常有力的一個依據,這是他們在某些方面會很堅持的原因。


  只是翻旗子想到一點事情,其實我覺得大家都知道了,我也不是專業的,搞不好還有錯,而且維基百科也有Q口Q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absolute 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